【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社区女书记扛起战“疫”硬核担当

“我是党员,我先站出来,我先冲在前,才能把党员和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面对严峻的疫情,襄州区肖湾街道中亚社区的党委书记朱秋艳,态度十分坚决。

连日来,她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和志愿者,迅速反应,快速行动,织密疫情防护网,始终战斗在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筑牢群防群控网。朱秋艳善于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致力于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对每位工作人员合理分工、精准调度,班子成员一线奋战、网格员一线宣传。通过入户宣传,让疫情防控政策深入人心,居民疫情防控、自我防范意识有了极大提升,积极参与配合社区工作。通过精准摸排,全面掌握从外返乡人员基本情况,共测量体温803户,2375人。切实加强区管控,设置3个疫情防控点,风雨无阻坚守点位,确保每一位出入的居民如实登记、测体温。

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朱秋艳带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社区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小区、楼栋及时彻底消毒杀毒,使社区内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合理调度“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力量,开展代购配送服务,保障居民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她还主动关心社区的独居老人、空巢老人和困难群体,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采购食品蔬菜。

传递一抹红色,温暖整个社区。每天晚上十点回家前,朱秋艳还要跑遍社区每一个小区,查看门有没有锁好,跟社区执勤的干部、志愿者再多叮嘱一句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第二天又精神抖擞的第一个出现在社区。

朱秋艳作为社区的书记,作为贴近老百姓的基层党员干部,始终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尽责,做社区居民生命安全的守护者。截至目前,中亚社区无一例确诊人员,无一例疑似人员。

来源:肖湾街道办事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