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 |王静:当好“守门人” 践初心担使命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陶伟)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湖北人的心。也让很多基层干部为保一方平安,迅速进入战斗角色,逆行而上。襄州区麻茶公司经理、襄州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王静就是其中的一位。

麻茶公司属破产改制企业,院内住户下岗职工、经商人员、社会人员等群体众多,防控工作难度大,任务重。2月3日,麻茶公司家属院内出现了一例确诊病例,一时间,住户人心惶惶。

临危不惧,冲锋在前。王静带领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逐户上门收集住户体温测量情况,进行摸排登记,呼吁住户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不窜门、不聚集、呆在家中最安全,同时利用微信等方式与居家隔离人员交心谈心,让他们消除顾虑,安心在家隔离,及时缓解了居民的恐慌情绪。

服务到家,为民解忧。近段时期,居民住宅小区实行了封闭管控,居民出不了门,买不到米和菜怎么办?王静当起了采购员和配送员,他立即联系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货源,组织人员,先后为襄州麻茶公司、襄州民发世界城居民区至襄州区一中住宅区域的18个小区进行生活物资配送,从2月1日至今,共为2400户居民提供配送上门服务,有效解决了群众生活困难。

勤于坚守,忠于职守。在积极的防控措施下,麻茶院内群众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除因家庭聚集造成的两例确诊、三例疑似病例后,再无新增确诊、疑似病例。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居民安全得到了保障。2月16日上午,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襄州区委书记、区长黄进等市区主要领导到麻茶公司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对麻茶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以了充分肯定。

领导们对防控工作的肯定,更加坚定了王静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他说:“从参加工作,我就一直在麻茶公司工作,对公司怀有深厚的感情,即使公司要破产,也要站好最后一班岗,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没有惊天动地,也没有豪言壮语,王静用朴实无华的话语,表达出对社区居民深深的牵挂和关心,用默默无闻的付出,践行着基层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从1月23日至今,已经快一个月的时间了,王静一直没有回过家,因为他要和党员干部、志愿者们还有麻茶公司的居民们一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直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天,他要一直当好住户们的“服务员”和“守门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