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网友关注】目前我市养老机构是如何做好疫情防范的?

目前襄阳市共有各类养老机构214家,其中城市公办养老机构14家,社会办养老机构61家,农村福利院139家,共集中供养约1.58万人。所有养老机构均未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

各养老机构严格按照《养老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南(第二版)》等规定,严防死守,认真实施有效管控措施:

一是严格落实院长责任制。全市各养老机构均实行院长责任制,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实施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防控协调、组织、实施、信息上报等工作责任到人。

二是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市各类养老机构对所有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均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制度,一律取消老人外出和家属探访活动。已离院老人,在疫情解除经评估后才可回院;疫情解除之前,不得新接收老人入住。除为养老机构提供工作、医疗、后勤等保障及防控指导的人员外,其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内。

三是严格监测老年人身体状况。每天两次为老人量体温,密切关注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建立老人就诊绿色通道,发现异常及时送老人就医。发现老人发热而家属又不能及时送医院者,将会第一时间在院内进行隔离,遵循医生建议按要求隔离护理观察或拨打“120”转诊。同时做好老年人心理安抚工作。

四是严格院内工作人员安全防护措施。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心理疏导等工作。工作人员外出、护理、交接、巡查等环节必带口罩,外出和进入室内必须洗手。

五是严格做好院内消毒。保证至少两天一次的院内消毒,不留死角,重点消毒门把手、扶手、护栏、门帘、电梯间、垃圾桶及其四周。早晚不少于两次通风,通风后做好老人保暖工作。

六是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养老机构一律不购买、不宰杀活禽,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做好餐具、用具的消毒工作,严格操作规程,防止病从口入,确保食品安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