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抗“疫”一线的社区“夫妻兵”

特殊时期的抗“疫”一线,为了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和健康,有这样一对社区工作者夫妻在各自不同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守护一方平安,成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夫妻兵”。

周孟卓是襄州区肖湾办事处东升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她的丈夫陈宇是张湾办事处西湾社区干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同时身为社区服务工作者的二人毅然一同奔赴抗击疫情一线,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全力奋斗。

夫妻俩深知自己的岗位特殊性,为了家里老人孩子安全着想,他们把不到两岁的孩子交给父母照顾,至今已有近一个月未见到孩子。每天只能在深夜下班后和孩子视频。起初两天,每次在视频里看到爸爸妈妈,就会哭的非常伤心,夫妻俩跟孩子解释爸爸妈妈是去打病毒怪兽了,等怪兽打死了,爸爸妈妈就回来了,从这之后,每当和孩子视频时,孩子都会奶声奶气的说:“我听话,想你们”。每当听到孩子这稚嫩的话语,夫妻俩一天的疲惫都被忘之九霄云外。

周孟卓每天都要为小区业主配送物资,规劝居民不外出,解释当前形势,建立了文具、教材打印群,母婴用品群,药品代购群,有些业主因手机银行上缺钱,存取转帐现金,她都帮忙换取、转账。为小区不会使用微信的独居老年人,取规定病种药物、买生活物资,确保小区每一位老人最基础生活保障。

这些是周孟卓的工作常态,也是丈夫陈宇每天的工作。偶尔遇到群众的不理解不支持,他们也会抽空给对方打个电话,总结自己的工作经验,相互分享、相互鼓劲。特殊时期,夫妻俩每天都是在各自负责的卡点吃着泡面,但是每天无论再晚下班,周孟卓都会在回到家的第一时间,给丈夫陈宇炒上几个色香味俱全的菜,给夫妻俩补充营养,增加免疫力。最让周孟卓揪心的是2月2日晚上回家后,当听说丈夫陈宇当天在自己值守的小区,制止了一名携带水果刀冲卡的男子后,看到眼前这个虽然毫发无损但是一脸疲惫的丈夫,周孟卓默默地擦了擦湿润的眼角,又去厨房为他做了几个平时最爱吃的菜。

“抗疫第一线,上阵夫妻兵”。周孟卓夫妻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不分白天黑夜,不讲条件并肩作战,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

来源:平安法治襄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