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医保局:15日零点起暂停医保业务




12月13日,记者从区医保局获悉,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医保信息系统将统一切换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切换期间,各项医保业务将暂停办理。

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牛永强:“2021年12月15日零点起,暂停所有医疗保障政务服务业务柜面办理,线上办理同步停办,并暂停医疗保险所有消费业务,12月20日零点起,暂停医保结算服务(含个人账户刷卡服务)。”

为不影响参保人享受待遇,请各参保单位和个人在2021年12月14日18:00前完成医保欠费缴纳。如未按时缴纳医保保费,在新系统上线后需重新核定缴纳。系统停机切换期间确需就医、购药的,个人自费。享受慢性病、特殊药待遇的参保群众,待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系统上线后按规定报销。

医疗保障信息系统,经省医保局验收后,预计于12月30日上线,各项医保业务初步恢复,具体的恢复时间将会在区政府网站、区融媒体中心(云上襄州APP)、区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公示,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海涛介绍。

全媒体记者:徐登峰

编辑:郭晨光  校对:齐飞

责编:陈杨

审核:宋艳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