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樊其勇:驻社区“第一书记”上岗记

“张书记好,我是新来的驻襄钢社区第一书记樊其勇,向你报到!”

2月26日上午一大早,襄州区法院干部樊其勇带着衣物和洗漱用品,来到襄州区肖湾街道办事处襄钢社区铁十一局小区防控点,向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正平报到。


樊其勇是近日区委组织部选派到社区担任“第一书记”的23名党员干部之一。由于家在东津新区东津镇,樊其勇接到区里通知后便收拾好生活用品,社区一防控卡点的临时活动板房成了他的新家。

没有寒暄和客套话,两位书记经过简短交流,便开始商量起组建临时党支部,谋划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摸清情况才能把准工作方向。樊其勇与社区干部、 办事处包保社区领导,首先来到疫情防控任务最重的铁十一小区巡访。

“别慌,小区配送的物资要实行二次消毒,居民分批出来领取,不能出现人员聚集!”在小区物业配送物资过程中,包保社区领导、办事处人大联络处副主任谢德文一边与物业进行协调,一边向领取生活物资居民进行劝说。樊其勇拿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一一记录下来,并现场与社区干部进行商讨解决方案。

“大家不要急着出来领东西,我们要对物资再次进行消毒,然后分批送到每栋楼下面,接到通知再下来领。”物业公司人员立即行动,严格操作流程。

几个小区巡访下来,已过午饭时间。在返回西院小区时,门卫的活动板房送到了,樊其勇与社区张书记等又抓紧时间一起安放好。

随后,樊其勇在社区办公点冲泡一桶方便面,匆匆吃过午餐,又开始了下午的工作。

襄钢社区是襄州法院党建联系点。自疫情发生以来,襄州法院及时派员协助襄钢社区开展抗疫工作,并送去防疫物资,每天派出两名党员志愿者到防控点值守。社区压实包保责任,社区干部、工作人员、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包保到每个小区、每个楼栋,每户居民,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不断一天。

因襄钢社区铁十一局小区疫情防控任务较重。吃过午饭,樊其勇与社区干部商议组建临时党支部,樊其勇担任支部书记,4名街道包社区领导及辖区“双报到”党组织负责人为支部委员。

“担任第一书记,是组织的信任,更是一种责任,请党组织放心,我一定守好初心,尽好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下午六点左右,襄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俊庆等前来社区慰问法院值守干警,让樊其勇倍感组织的关怀与信任。


       摸清况,建支部,谋规划 ,调配值班防控力量 ,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夜深了,躺在防控点流动板房的床上,樊其勇拿出笔记本,开始梳理一天的过往,思索着明天的工作。


来源:襄州区人民法院

编辑:王玉虎

责编:张凌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