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乔华:疫情一线求进步 “卡点”递交入党申请书

“在这场战疫中,卡点值班人员不畏危险、勇往直前,共产党员更是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这让我一直以来想入党的心再次沸腾起来。”他在入党申请书里这样写道。

2月28日上午8点半,在襄州区伙牌镇郜马西路防控卡点值班的乔华,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渴望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乔华是湖北时瑞达重型机械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居住在伙牌镇郜营社区龙福鑫苑小区。疫情当前,放眼全国,党员先上,已经成为一种默契和共识;再看身边,社区党员干部当先锋做表率,冲一线站前沿。一句“我是党员我先上”让乔华的内心受到深深的触动,入党参战的想法油然而生。



了解到社区疫情防控人员不足的情况后,他主动请战。经过镇防控指挥部协调安排,乔华负责在郜马西路卡点值守,主要负责进出车辆以及人员测量体温登记,对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及人员进行劝返。

郜马西路卡点是伙牌镇2处限行卡点之一,是辖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重要防线。乔华深知工作的重要性,值守期间,他耐心劝返车辆100余辆,劝返人员200余人,降低了疫情输入的风险。为了在短时间内准确追踪到重点人员,他建议采取就医人员与其他出入人员分开登记的方式,并详细记录就医人员的姓名、年龄、病因、居住地、电话号码,被指挥部采纳并在其他卡点推广。

2月10日上午,在卡点值班的城管队员杨晓飞、冯成秀主动请缨,协助镇卫生院转送发热病人到区人民医院做CT检查,回到卡点已是下午1点多钟,两人端着两桶泡面坐在距卡点十几米的马路边上解决了午餐。此后,他们在区、镇两地奔波,累计接送发热病人32人。

杨晓飞说:“我是党员,我先上。越是艰险,越要冲锋在前!”一个共产党员铿锵有力的话语,让乔华对“逆行”的共产党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在伙牌镇,像乔华这样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勇于追求梦想,在抗击疫情的紧张战斗中接受党组织的考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明入党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襄州融媒  伙牌镇

编辑:王玉虎

责编:张凌

审核:章铁勇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