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队送来“致富种” 帮助贫困户“奔富路”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任伟)眼下,襄州区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区委、区政府安排扶贫工作队返村帮扶贫困户,切实做好春耕备耕生产,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3月13日上午,在峪山镇黄湾村四组一片翻耕好的地里,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强正忙着开挖西瓜、甜瓜育苗营养池。让他高兴的是,襄州区委办驻村扶贫工作队及时为他送来了急需的种子。

张强一家4口人,妻子患有慢性病,两个女儿都在上学。在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2016年早已脱贫。今年,张强决定种植西瓜、甜瓜等瓜果,增加经济收入,力争生活越来越好。

峪山镇黄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  张强:“扶贫办给我们弄的西瓜种子,准备给它点种上,今年准备种10亩西瓜、甜瓜、菜瓜。一亩地能收入2千多元。”

除了张强以外,黄湾村还有10户贫困户都领到了西瓜、甜瓜等种子。驻村工作队前期通过走访调查,根据贫困户的实际产业发展需求,到农业农村部购买了2400元的种子,免费送来。

峪山镇陈集村二组贫困户  彭国云:“在疫情当中还想到我们贫困户,非常感谢。现在正是我们小麦田需要喷施农药的时候,病虫害比较严重。”

同样,在峪山镇陈集村,人保财险襄阳襄州支公司驻村工作队也为6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送去农药等物资,帮助他们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和小麦病虫害防治等田间管理,为粮食丰产增收打下基础。

人保财险襄阳襄州支公司驻村工作队  孙屹东:“疫情期间,我们免费为农户投保小麦保险,一亩地4.5元,69户贫困户平均大约免费送保险3000多元;为69户贫困户,购买农药物资大约12000多元。”

因受疫情影响,为了尽快帮扶贫困户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峪山镇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为贫困户购买农资、发展扶贫产业,在各个村成立专班,让农技人员和驻村工作队一起为贫困户排忧解难,把服务送到田间地头。

峪山镇农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主任 刘仁明:“目前农技中心已经为全镇39个村所有贫困户防治了小麦“一喷三防”的面积7000多亩。” 

峪山镇党委书记 黄随帮:“2019年,我们全镇270多户510人的贫困户,已经脱贫了。2020年,我们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