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镇:“三送”服务 助农春耕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任伟)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当前,黄龙镇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抢抓农时,为贫困户送农资、送服务,送产业,帮助村民开展春耕生产。

在黄龙镇红光村,农业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建档立卡贫困户蔡如国做好春季冬桃管理技术。今年63岁的蔡如国,在镇村和扶贫工作队的帮扶下,今年1月栽种了14亩冬桃苗,眼下正是施肥的时机。

黄龙镇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主任赵明清:“桃苗正是施肥的时候,第一个窝子要挖到三十公分以下,肥料要用足,每窝用半斤,赶紧要施下去。”

镇上不但免费提供冬桃苗,还免费配送化肥到田头,而且还请来技术员指导冬桃管理技术,这让蔡如国深受感动,更加增强了他发展冬桃产业致富的信心。

襄州区思恒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技术员刘贵先:“有很多苗死了,要补苗,现在正是补苗子的时间,补苗子的时候窝子地下施点农家肥,这样苗子才能长得旺、长得壮。”

自2月19号以来,黄龙镇组织了三个专班,为全镇农户和贫困户集中统一配送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全力服务春耕备耕不误农事。截至目前,共送了1100户,化肥配送700吨,农药配送了9吨,其中贫困户送了700户。

黄龙镇共有贫困户2298户6580人。受今年的疫情影响,很多贫困户在农业生产上出现了缺农资、少技术等问题。为此,黄龙镇积极联系区供销社、扶贫工作队等单位,协调购买农资,为贫困户解决春耕备耕生产实际问题。

黄龙镇人大主席樊淑功:“全镇已落实贫困户的产业需求1815户。其中种植业678户。养殖业是870户,其他的是605户。”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