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政府办: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刘建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襄州区政府办全体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做表率,全力抗疫显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战场,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里,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恪尽职守,把投身防“疫”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汇聚起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区政府办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领导班子带头带班值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及时运转各类公文,快速处置突发事件。一手服务全区疫情防控大局。协助开展专项督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等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听党召唤,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到哪里去。自疫情发生以来,办公室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无论身在何处,主动放弃休息,在办党组成员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落实“双报到”制度,纷纷就近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勇做疫情防控“逆行者”,为社区筑牢“安全防线”。疫情期间,除抽调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党员外,其他党员共开展“双报到”活动278次,协助社区建立临时党支部,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出入人员检查登记和外来人员统计,主动入户上门做好体温检测、物资配送等工作,并向社区群众宣讲疫情防护知识,确保把科学防疫的要求、政策、办法宣传到千家万户,让每一位群众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做到病毒不蔓延。

疫情发生后,各股室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挖掘资源潜力,宣传抗“疫”知识、联系物资捐赠、征集渠道线索,勠力同心,群策群力,合力筑起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坚固堤坝。办党组积极开展“众志成城、抗疫同行”爱心捐赠活动,募集善款23200元。农业股张金涛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人脉广、路子宽的优势,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为区人民医院捐赠防护衣100套、医用手套4000双、护目镜300个,同时,主动联系蒙牛集团,在蓝天救援队8090逆行车队的帮助下,免费为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龙王镇卫生院等7家医院,捐献价值15万元2350箱牛奶,得到主流媒体的齐力点“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