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农资送到家 帮扶保春耕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任伟)村民不出门,农资送到家。连日来,襄州区驻村扶贫工作队根据贫困户需求,主动联系专业合作社,帮忙代购农资送货到家,全力保障春耕备耕不误农时。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的大好时期。石桥镇竹园村扶贫工作队联系合作社,为该村13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孙兴志送来10包复合肥和农药,解决当前春耕备耕农资紧缺的难题。

石桥镇竹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孙兴志:“市场上化肥卖价130元一包,现在送货上门125元一包,不仅价格优惠,还及时解决了我们外出购买化肥的难题。”

化肥不但质量好,而且价格实惠,孙兴志非常满意,这都得益于区供销社驻竹园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孙师傅一家4口早已脱贫,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队在入户调查中了解到孙兴志种有30亩地,需要10包种植花生、水稻复合肥,以及小麦防病治虫的农药,就立即联系专业合作社,帮忙购买农资送到家。

同样得到扶贫工作队帮助的还有竹园村12组贫困户周长根,他家种了13亩地,今年打算种植花生和水稻,需要复合肥和尿素等农资,用于春耕备耕生产。

石桥镇竹园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周长根:“购买了13包复合肥、3包尿素,准备种春花生。”

疫情防控期间,区供销社协调下属企业,购进化肥12500吨、农药350吨、农膜230吨,确保农民和贫困户春耕农资充足,价格稳定。同时,发挥供销系统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日销售化肥500吨。

襄州区供销社副主任席伟:“供销社为800多名贫困户免费调运农资60多吨,保证了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编辑:王亚迪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