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工作队进村帮忙“抢农时”

疫情延误的农时怎么“追回”?连日来,襄州区组织工作队进村帮扶,通过技术员到田头开展“点对点”培训、引导信贷资金“输血”等方式,多措并举抢农时。

峪山镇黄湾村四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强,准备种10亩西瓜、甜瓜、菜瓜,但苦于买不到种子,区委办驻村扶贫工作队了解情况后,及时为他家送来了种子;黄湾村驻村工作队根据贫困户发展产业需求,购买2400元的种子,免费送给10户贫困户。

据介绍,襄州区组织了87个区直工作队、205个镇直工作队,入村做好农村务工人数、农产品销售状况、产业发展需求、生产生活问题等方面的调查摸底,帮助农村抓好农业生产。

为尽量减少人群聚集,该区组织植保、农机等119家合作社,就近为区域内的农户开展代耕代种、统防统治等服务,目前,小麦“一喷三防”、水稻育秧推行托管服务,服务面积超过110万亩次。

为保证春耕资金,该区除发动银行提供惠农贷款外,还从中央救灾资金中拿出230万元,统筹项目资金315万元,开展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整合资金3亿元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同时提供信贷担保资金2亿元,撬动社会资本投入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全媒体记者:崔海晗

通讯员:曾虎

编辑:张凌  校对:汪洋

图片:任伟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