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关注襄州复工复产:如何夺取“双胜利”

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连日来

襄州多措施、高效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引发央媒纷纷关注

3月25日

人民日报头版

登载了襄州区复工复产的情况

内容如下:

鼓足劲,迈向“双胜利”(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湖北三地复工复产见闻

3月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指出,“武汉市要逐步推进复工复产,湖北省其他地区要稳妥有序解除管控措施。”

3月24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3月25日零时起,武汉市以外地区解除离鄂通道管控;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通告同时要求,要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力争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湖北各地如何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襄阳——

严格防控举措

细化准备工作

“疫情期间,麻烦配合测一下体温。”3月24日下午3时许,记者刚要进入襄阳市时瑞达重型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大门,就被门口手持额温枪的保安拦住了。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登记个人信息,对于每一个进入厂区的人,这是必不可少的“三部曲”。

时瑞达是襄阳市一家民营企业,主要生产轨道车、大型养路机械、城市有轨电车等交通运输重型机车,年产值约3亿元,员工278人。疫情暴发后,公司于1月24日停产,只留了几位工人驻扎在厂房。

3月14日,经襄阳市襄州区科经委批复,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得到消息,公司总工程师万雳连忙从鄂州老家回到襄阳,“厂里员工本地人居多,目前已到岗260多人。” 万雳说, “除了在武汉的,其他全到岗了。”

走进时瑞达厂房,工人们焊接的焊接,组装的组装,忙碌而有序。生产车间13个工班组、48个生产台位都开足马力,“现在复工复产了,等物流协调好,就可以把这些牵引车逐渐往外运。”万雳说,一些国外订购的牵引车,还需要根据当地的疫情再做运输决定。“我们的生产计划已经排到7月份,海外订单还在陆续增加。”万雳说,按照这样的规模,今年公司还将再招录10名技术人员、30多名工人。

复工后,疫情如何防控?万雳介绍,除了“进门三部曲”,公司还要为员工每天测量三次体温,工作期间,工人间隔必须超过1.5米,就餐要分时段分批进行,工人宿舍保证人均占地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

襄州区对复工复产公司提出了硬性要求,如进出公司出示健康码、复工前每名员工做一次CT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松不得,我们要求开工的企业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并提供一份复工方案。”襄阳市襄州区科经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沈耀说。

据了解,从2月20日起,襄阳实行复工复产企业情况日报制度,每天收集汇总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一方面组织“停不得”企业应复尽复,另一方面动员未复工企业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截至3月24日,襄阳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590家,复工率95.8%。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