峪山镇红薯滞销农户急 政府帮忙解难题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李秀清) “没想到防疫期间,还能在家门口把红薯卖了,感谢镇、村领导和驻村工作队的支持。”襄州区峪山镇大坡村贫困户张发元、陈红军感激地说道。

大坡村是峪山镇贫困村,土壤贫瘠,以岗地为主,为发展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定超因地制宜,带领贫困户发展红薯种植,去年全村红薯喜获丰收。但因为受疫情影响,10余户贫困户收获的30万多斤红薯全部滞销。如果红薯烂在家中不及时卖出去,会随时存在返贫风险。

峪山镇党委书记黄随帮在大坡村遍访贫困户时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襄州区供销社及市内各大批发市场联系,带上商家一起赶到大坡村收购红薯,不到三天时间就把30余万斤红薯全部售空,及时解决了贫困户的难题。

此外,襄州区峪山镇对全镇39个行政村1975户贫困户全面摸排就业务工需求。依托镇村扶贫产业园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谋划安排常年外出务工暂时不能返岗的贫困人口就业;各村卡点值班、环境整治、森林防火、光伏保洁、农业灌溉等岗位共安排258人。

编辑:王亚迪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