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至武汉高铁今早出发!明天恢复到上海列车

从今年正月初二开始

停运了62天的襄阳东站

今天正式开始恢复运营

今天早上八点,

G6860次高铁列车

从襄阳东站始发开往汉口站。

这趟列车是襄阳市区三大火车站

恢复运营后,

首个始发开往武汉的列车。

全程运行1小时42分,

上午9点42分到达终点站汉口站。

沿途停靠枣阳、随州南、

安陆西、云梦东。

乘客有的是回家、

有的回武汉和沿途城市复工,

虽然大家的目的地不同,

但是激动的心情都一样!

襄阳东站党总支书记韩建革介绍:今天起,襄阳有三趟赴汉的高铁,加上武汉回来的车,一共有六趟。但是按照按省防疫指挥部要求,武汉现在还不能出来,4月8日才开放离汉通道。所以每趟从汉口回来的列车,汉口站外不能上旅客外,沿途其它站点都可以上下旅客。

对于旅客关心的消毒问题,

车站工作人员也给出了解释。

韩建革说:“在前期全面消杀的基础上,车站每天再进行两次集中消杀。时间主要在旅客到达和离开之前。”

除了车站内部的消毒工作外,旅客针对是否会隔座售卖车票也很疑惑。铁路部门表示现在正在逐步调整,总体在售票上没有全部放完,预留的还是有隔离席位。另外,在座位之间根据客座的情况,适当分散就座,在车上基本是比较安全的。旅客进站需要携带好身份证和绿码,如果需要报销的旅客,可以到售票厅打印出车票凭证。

对于近期有离襄外出计划的旅客,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此前发布了出行提示,

最好比常规出行

至少提前1个小时抵达火车站,

以便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

没有绿码怎么办?

韩建革说:“对于没有绿码的乘客来说,要提前在当地办理好健康证明,以免耽误出行。对于后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及时关注12306的公告。明天开始东站恢复到上海的列车,后期会根据不同情况,增加车次。”

此外,记者还从襄阳火车站了解到,由襄阳始发的襄阳至广州东K931次、襄阳至广州东K935次列车从3月28日起恢复开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