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河镇人大代表助农小分队当好“三员”助春耕

连日来,襄州区程河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组成6支助农小分队,深入各村开展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帮扶工作。

当好春耕生产“指导员”。代表中的“田秀才”“土专家”和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指导农民如何做好小麦条锈病预防、大棚蔬菜换季及春季动物防疫等,确保夏粮丰产丰收,为决胜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当好春耕生产“护航员”。该镇人大主席团联合有关部门,对全镇的农资经营门店、摊点进行巡回检查,杜绝不合格农资流入市场。人大代表与贫困户、缺劳力户结成帮扶对子,帮助他们代购农资、维修农机等120余次,及时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当好春耕生产“服务员”。针对疫情期间花菜、平菇、生菜等当季蔬菜的滞销难题,镇人大主席团积极联系,拓宽销路,通过区防控指挥部协调竹叶山、四季青等农贸市场、商超进村收购,实现“农超对接”,帮助销售蔬菜100余吨,解决了菜农的燃眉之急

通讯员:赵香南

编辑:汪洋 校对:张凌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