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您的建议落实了!

“@汤德东 @余天斌,你们在襄州区五届人大四、五次会上所提的‘关于黄双路破损严重亟待修建的建议’,已于4月7日正式开工,予以落实。”

近日,在襄州区五届人大代表微信群中,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工作人员分别联系当事代表,第一时间告知意见建议办理进度,得到代表们的点赞。

这是襄州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一个缩影,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点对点”联系代表、服务代表的创新举措。截至目前,襄州区人大代表在微信群中踊跃参与谏言献策,针对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建立、完善社会管理、农业春耕备耕物资供给、企业复工复产等提出意见建议42件,为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黄双路是襄州区东部连接张家集镇和黄龙镇的交通要道。由于张家集镇是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徐窝村所在地;而黄龙镇是襄阳县第一个苏维埃红色政权成立所在地,黄双路素有“红色公路”之称。

然而,这条“红色公路”由于长年受大型重载施工车辆反复碾压,路面破损严重,不仅影响了群众出行,也严重制约着两地的经济发展。

区人大代表汤德东和余天斌先后在区五届四次会议和五次会议上提出黄双路改造修建的建议,受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经过多次与政府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最终在今年4月上旬动工。此次路面改造工程将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km/h,路面宽度7米,全长19.5公里,均为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预算总投资5700多万元,预计11月完工通车。项目完工后,将大大改善革命老区沿线居民的出行条件,更好地服务老区经济建设和旅游业发展。

通讯员:海晶

编辑:汪洋  校对:张凌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