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监督“长牙”“带电” 襄州区纪委监委这样做......

日前,襄州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收到区委政法委党员干部报送的《襄州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报告表》。

“按照报备情况来看,丧事操办没有超标,但目前情况特殊,疫情期间十几人聚集就餐都可能引发感染,必须控制人数。”区纪委监委派出第八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辉涛随即电话联系该党员干部,在表达对逝去亲人哀悼的同时,提醒该党员干部注意疫情防护。

“我们一切从简,邀请的亲人不多,现场专门安排人员发放口罩,提醒做好防护。”电话里,该党员干部对纪检监察部门的提醒表示感谢和理解。

这是襄州区纪委监委注重做好事前监督提醒的一个缩影。

据悉,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驻”地优势,落细抓早抓小要求,压实“面对面”的日常监督,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做深做细功课,综合运用日常谈话、信访受理、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等方式发现问题,完善对全区56个区直单位的全覆盖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监督举措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让监督“长牙”“带电”。

“派出监督是个细活,关键在日常。要重视事前、事中、事后的连环监督,让监督节节联通,更容易未雨绸缪提前发现问题。”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红对派出纪检监察组做好日常监督提出了“襄州”要求。

“对联系单位保持每周不少于2次监督的力度和频次”“建立廉政档案,做到公职人员全覆盖”“定期研判监督单位廉政情况,掌握其政治生态状况”,为确保日常监督的“拳头”打得准,区纪委监委8个派出纪检监察组结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制定多项监督举措,在监督的“常”和“长”上下足功夫。

据介绍,按照先掌握基本情况、后逐步完善的动态管理原则,2020年初,襄州区共为17200余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建立了廉政档案。目前,廉政档案已成为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日常分析研判、处置问题线索、防控廉政风险的重要参考。

通讯员:乔玉君

编辑:汪洋  校对:张凌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