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网友关注】近期襄阳市启动的“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是如何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复工复产的?

近期,襄阳市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截至4月15日已对162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了全覆盖。

该活动要求在全市每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派驻一个工作专班,市领导联系和市直部门帮扶的企业由市直机关派出一名县级干部、一名机关干部和银行机构派出一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县(市、区)、开发区帮扶的企业由其直属机关派出一名副科以上干部、一名机关干部和银行机构派出一名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

主要有四项工作任务:

1.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实际困难,企业为实现全年生产目标采取的应对措施。

2.协调解决问题。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融资、物流、要素保障、市场开拓等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的痛点、堵点和断点问题。

3.落实惠企政策。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策,推动各项惠企政策精准落地,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4.服务转型发展。引导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机遇,加快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的发展和新技术、新模式的推广应用,大力推进“两化融合”、项目建设、技改扩能等,推进高质量发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解决企业员工返岗、外出、招聘等人员流动问题,原材料供应、产品外运等物流问题,惠企政策兑现落实问题,流动资金短缺的融资服务问题等各类问题1000多个。其中:

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专班深入包保企业湖北追日电气股份公司,分析梳理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的资金周转困难、股权融资、惠企政策、法律援助等四大类7个具体问题,研究制定了《帮扶追日电气解决问题的工作推进方案》,明确问题清单、方法路径、工作措施、帮扶责任及完成时限,并与企业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构建了长期帮扶、定期报告和协调联络的长效工作机制;

市场监管局工作专班针对湖北金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复产面临的生产资金困难,及时协调中国银行襄阳分行在为企业提供2.56亿元项目发展贷款的基础上,再追加复工复产运行资金5000万元的贷款;

市公积金中心工作专班了解到襄阳群龙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尚缺员工100余人的情况后,通过全系统11个扶贫联系点、残疾人联合会、人社局就业招聘系统等渠道,积极帮公司扩大招聘渠道,及时缓解了用工紧缺情况。

下一步,襄阳市经信局将对各专班收集到的问题进行跟踪督办,对于需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重大问题或共性问题,及时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解决,对各地、各部门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进展情况定期进行通报,使企业反映的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企业获得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