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反馈政治巡察情况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马鑫)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0年4月8日上午,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反馈政治巡察情况。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德让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反馈了政治巡察情况。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陈红传达了区委书记黄进同志在听取区委第八轮政治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副区长李建国就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安排。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杨冰出席会议。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李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年11月26日至12月20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进行了政治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集全面从严治党,从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宗教工作、精准扶贫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在听取汇报、走访座谈、调阅相关文件、资料、记录的基础上,对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进行了严肃认真、全面深入的政治巡察。

王德让指出,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对于“民生”“食品安全”等重要论述领会不深,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不够;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上担当作为不够;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措施推进不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走访调研少,深入一线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够。

陈红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区政府分管领导要进一步压实对联系单位的分管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对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督办,做到管人管事相结合、负责担责相匹配;二是要重点解决整改责任虚化问题,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关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要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制定整改任务书、路径图、时间表,明确责任人,确保把反馈的问题真正整改到位;三是严格落实巡察反馈问题销号认定标准,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实行账目式管理,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收手、绝不放过,推动问题应改尽改。

李建国强调,一是区公共检测中心全部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要更加勤勉敬业,从而全力保障好我区食品、农产品(粮食)以及工业产品等产(商)品安全;二是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找准职能定位,精益求精,切实履职尽责,为我区食品药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三是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干部年轻化、专业化程度较高,要以更加自觉的态度做好问题整改,不断加强学习,全面提升自己。

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李起表态,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进行整改落实。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是切实提高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抓好结合,全面转化整改成果。真正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切实为我区公共检验检测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会后,针对反馈的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软硬件建设滞后,办公及实验场地严重不足等问题,陈红、李建国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实验室建设,了解了相关情况,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区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区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亚迪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