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企业信用档案建设 助推营商环境优化

4月17日,襄州区企业信用档案信息建设项目中标单位开始进入网上公示程序,这标志着襄州区企业信用体系工作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

企业信用档案信息建设项目将通过归集“政府监管信息、金融机构信贷评价信息、行业评价信息、媒体评价信息、企业管理信息、市场反馈信息”等6大方面信息,为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团体等信用主体完善“企业信用档案”。

届时,各类信用主体的信用评级,以及是否受过失信惩戒、是否守信受益、是否诚信自律等信息均可在“信用中国”网站查询。企业信用档案的建设,有利于引导企业诚信经营,构建信用奖惩联动机制,营造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的良好氛围。

在此基础上,襄州区还将把分散在不同区域、不同部门、不同类别、不便查询的企业监管信息,汇聚于企业信用档案中,按照各职能部门对企业的行政许可、认定、奖罚和法院判决等不同信息进行分类,通过科学客观的统一采集规则和信息加工流程,使之成为企业信用档案的主要组成部分,让每一条政府监管信息,都发挥出其应有的功效。

通讯员:齐园 祝林

编辑:汪洋  校对:王玉虎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