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不言弃 “牛”路脱贫勇争先

清扫牛槽、喂料蓄水、整理圈舍……4月22日一大早,襄州区峪山镇陈集村贫困户李兆华就在自家牛棚里忙碌着,看着牛棚里的30头牛,李兆华充满信心。难以想象,眼前这个养牛“行家”在5年前还是个对养殖一窍不通的贫困户。

李兆华因一场意外造成右臂伤残,左腿截肢,2014年因残致贫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他从侄子那里了解到养牛行情不错,便下定决心发展养牛业。

缺少资金的李兆华找到亲戚朋友,东拼西凑借了7万元,购买了10头小牛。由于经验不足,收购的价格偏高,挑选的品种也不太适合,小牛后期食量大却不见“长个儿”。

尽管收益跟预期有一定差距,但为了能更快地实现脱贫,李兆华急需扩大规模,资金成了困扰他的一大难题。正在他一筹莫展之时,2019年,襄州区实行的金融扶持政策,解决了李兆华的资金难题,他获批了5万元的扶贫贴息小额贷款用于扩大规模,肉牛最大存栏量达到30多头,年收入达10万元,靠着勤劳肯干走出贫困阴霾的李兆华终于如愿摘掉了“贫困帽”,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致富能人。

如今,李兆华在致富的路上越走越稳,回顾在脱贫致富道路上奋力拼搏的这些年,他感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镇村干部及扶贫工作队的真帮实扶,实现了全家人渴盼了多少年的致富梦。”


通讯员:李秀清 陈义海

编辑:张凌  校对:王玉虎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