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华:身残志坚 养牛托起脱贫致富梦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李秀清 陈义海)“是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让我脱了贫,我一定努力养牛致富奔小康!”4月20日,峪山镇陈集村贫困户李兆华在牛棚里忙着给牛喂草、刷毛,干劲十足。

李兆华在1993年因一场意外造成右臂伤残,左腿截肢,2014年因残致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5年,他从侄子那里了解到养牛行情还不错之后,便下决心要养牛。缺少资金的李兆华找到亲戚朋友,东拼西凑借了7万块钱,购买了10头小牛,由于经验不足,收购的价格偏高,选的品种也不是太适合,后期食量大却不见长,李兆华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尽管收益跟预期还有差距,但是李兆华积累一定的养牛经验,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为了能更快地实现脱贫,李兆华急需扩大规模,资金成了困扰他的一大难题。

2019年,金融扶持政策解决了李兆华的资金难题,他获批了5万元的扶贫贴息小额贷款用于扩大规模,养牛数量达到30余头,年收入达到10万元左右,眼看着日子越来越好,李兆华喜在心头。李兆华表示,自己有信心、有决心把养殖搞好,把收入搞上去,争取带动更多的人一起致富奔小康。



编辑:王亚迪  王波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