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城管:情系贫困学生,带着礼物赴“爱心约定”

4月24日上午,襄州区城管局执法二中队中队长任志学带着中队队员们的“爱心”,在实验小学老师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实验小学的7名贫困学生,给每名学生送去精心准备的礼物--书包、文具、米、油等慰问物质及200元慰问金,履行了与孩子们的约定。

据任志学介绍,实验小学位于区城管局执法二中队辖区,中队在校门口设置了护学岗亭,因为巡查时经常与学校门卫交流互动,便了解到门卫陈爷爷家庭非常贫困。陈爷爷的孙女陈语(化名)今年11岁,在实验小学上五年级,早在2岁的时候就没了父母成了孤儿,由陈爷爷老两口抚养长大。考虑到像陈语这样家庭的孩子经过疫情肯定比常人家的孩子面临着更多的困难,希望能给这些孩子提供一些帮助。于是,找到实验小学方校长,了解到包含陈语在内的7名贫困生,他们4个为孤儿,2个家里特别困难,还一个是残疾人。队员们一一与学生们电话沟通,仔细了解他们最需要的物品。他们有的想要学习用具,有的想要个篮球,还有的想要米、油……放下电话,队员们一度红了眼眶,那么稚嫩的声音,是什么样的家庭,会让一个孩子操心米跟油这些生活用品呢?队员们与孩子们约定好,只要他们好好学习,就会带着他们想要的礼物来看望他们。

队员们根据男女生不同的爱好,给孩子们买了不同颜色的书包,不同类型的课外书,还有笔记本、笔等文具,给每个家庭准备了一壶油和一袋米,给那个想要篮球的孩子准备了篮球。队员们把给每个孩子准备的礼物装进袋子贴上孩子的名字,然后带着这些礼物来赴与孩子们的约定了······

这天一大早,队员们首先来到陈语的家,陈语是个很腼腆的小姑娘,面对陌生人很羞涩,但她接过队员手中的书包和课外书后诺诺大方的说:“谢谢叔叔阿姨,我很喜欢你们送我的礼物。”

然后赶到胡浩(化名)的家,胡浩的母亲在2018年底做了心脏开胸手术,因身体还在康复期,一直赋闲在家,家里全靠胡爸爸一人在外打工过活,而胡爸爸因为腰间盘不能干重活,工资也不高,一家的日子过得捉襟见肘。队员们到胡浩家时孩子正在上网课,于是把带给他的学习用品放进房间,叮嘱他好好学习后就赶紧退了出来。

接着队员一行来到马浩(化名)的家里,7岁的马浩看到家里来了陌生人一直往爷爷身后藏,尽管如此,接过队员送去的书包等文具,还是腼腆地笑着给队员们说谢谢。马浩的爸爸在2019年做了脑瘤切除手术,目前还有两次化疗未做。马爸爸生病后,家里没了经济来源还要想办法筹措医疗费,生活很是困难,马浩奶奶跟队员们说着感谢的话便哽咽了。队员们安慰着马浩奶奶,细心叮嘱马浩要认真学习,许诺马浩会再来看望,然后慢慢退出马浩家。

队员一行随后又看望了4名贫困学生,给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米油和慰问金等,并表达城管部门对孩子们的关心和关爱之情。

城管部门管理着城市的秩序和面貌,经常与基层群众打交道,了解并关注着城市中很多贫困弱小的群体。为扶贫济弱,彰显社会关爱,区城管局积极组织开展各种看望帮扶活动,希望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爱心单位和企业一起行动,用我们的爱心帮助孩子们实现更多的小愿望,呵护孩子们健康地成长。(襄州区城管局 吴佩佩 吕艳 罗香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