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环卫:开展“借雨洗路” 打造靓丽城区

近日,我市迎来持续降雨天气,襄州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充分利用降雨的有利时机,结合道路实际,及时启动“借雨洗路”作业模式。迅速组织人员,出动洗扫车、高压冲洗车等各类机械化车辆,采取机械化洗扫为主,人工为辅原则,对辖区航空路、荣华路、交通路等主次干道和城区部分非机动车道、路沿石、彩砖进行冲洗,进一步提高道路洁净度,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

近年来,开展“借雨洗路”已成环卫部门治理道路积尘的一种常态化作业方式。襄州区环境卫生管理所采用“先冲洗、再清扫、后清理”的作业模式,充分利用人机结合,通过开展借雨冲刷洗路作业,既及时清理了城区积水,又开展了道路积尘的清理。开展“借雨洗路”,不但减轻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节省了作业时间、节约了水资源,而且达到了清洁街路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一步,襄州环卫将不断提升城区道路机械化作业率,切实提高环境卫生水平,打造整洁靓丽的襄州城区。

(襄州环卫   吴祥  邓丽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