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城管开展汉江禁捕退捕集中巡查

7月14日,襄州区城管局对辖区内汉江沿岸“三无船舶集中拆解销毁现场进行巡查。

自襄州区全面禁捕、退捕工作开展以来,区城管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相关部署,扎实开展禁捕工作,坚决把汉江“禁渔令”抓实落细。积极组织力量,加大对早、夜市中河堤、江滩、地摊、流动商贩非法售卖汉江野生鱼类的打击力度。通过错时巡查、依法整治等多种方式斩断非法捕捞利益链条。加强对辖区内汉江段全线垂钓行为的管理,坚决杜绝“一杆多钩”等违规垂钓,特别是在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的垂钓行为。在日常巡查中对各条街道、门店、夜市进行摸排宣传,收集贩卖汉江野生鱼的信息线索,及时移交相关部门查处。积极向各店主宣传禁买、禁售汉江野生鱼的相关法规政策,坚决不得出现“汉江野生鱼”“野生江鲜”等为噱头的宣传营销字样。

截至目前,区城管局在汉江沿岸增设了20块禁捕宣传牌,巡查宣传酒店、餐馆等110多家,劝离违规钓鱼20余处,未发现非法售卖汉江野生鱼类的流动商贩。

通讯员:吴佩佩 吕艳

编辑:张凌  校对:汪洋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