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城管:顶着烈日拆违建,强效助力老旧小区工程改造

8月3日中午,襄州区城管局成功拆除内燃机建行家属院内的全部违法建筑,为该小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顺利进行迈出了关键一步。

据悉,内燃机建行家属院属于襄州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之一,为了提高小区居民的居住品质,改善城市的面貌,提升城市的形象,必须对小区内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经过排查统计,小区内存在7处违法建筑。襄州区城管局积极作为,多次组织负责该辖区的执法二中队城管队员入户宣传相关的法规政策,并按照规定程序向其下达拆除通知书。

经过多日的宣传,6处户主已经自行拆除,仅剩小区门口一处户主态度强硬,拒不拆除。经了解,这处是2005年户主自行建造的房子,面积20多平米,用于门面出租。户主听说要被拆除,坚决不同意,要求给予赔偿后才能拆。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该处属于违法建筑,不予赔偿。为了说服该户主,城管队员们顶着烈日酷暑主动上门劝说,耐心细致地讲解宣传相关政策,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经过多次沟通,终于取得户主的理解和同意,顺利拆除了该处违法建筑。(襄州区城管局 吴佩佩 吕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