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城管:专项整治农贸市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

连日来,襄州区城管局联合各社区对辖区内12个农贸市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进行专项整治。目前,共整治出店占道经营70余处,清理乱堆放40余处,拆除乱搭棚子10余处,清理移动招牌3处,清理市场垃圾6车。

据了解,根据《襄阳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襄阳市市区菜市场建设管理职责分工方案的通知》要求,自4月10日起由城管部门负责菜市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为加强管理,区城管局迅速安排,积极行动。一是组织召开了菜市场管理分工部署会,对辖区内12个农贸市场进行了管理分工。二是安排各中队详细摸排菜市场主体(开办者、投资方)及每个摊位经营者情况。三是组织队员对菜市场商户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呼吁商户们遵守法律法规,爱护市场环境,共创文明城市。四是对菜市场内门店出店占道、摊位乱堆乱放,乱搭棚子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五是加强对菜市场内环境卫生的巡查,要求各商户按照指定地点分类投放垃圾,保持市场干净整洁。六是规范市场商户的车辆停放秩序,对模糊的停放线进行重新施划。七是定人定岗,把各菜市场纳入日常管理范围。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持续加强对辖区内各农贸市场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的监督管理,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创文”奠定良好基础。(襄州区城管局 吴佩佩 吕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