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张湾街道云湾光彩小学:召开班主任线上管理论坛

一场疫情让往日的班级管理成了线上管理,考验着老师们在线上管理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专业素养。为了更好地在线上促进班级管理工作,提高班主任工作管理能力和艺术水平,促进班主任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近日,张湾云湾光彩小学举办了“第八届励志杯班主任论坛”。            

优秀班主任樊成芳老师,不仅脱稿演讲,还充分准备演讲的课件 ,她尽职尽责的态度为班级管理工作开了一个好良方。一要勤看学校微信群消息,及时关注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并积极配合完成。二要勤打电话,为了“停课不停学”协调本班各科老师,及时和学生及家长做好沟通和安抚工作,保证网课学习的顺利进行。三要勤动手,动手教孩子们制作手抄报音乐视频,不仅自己动手学习项目式美篇,还号召学生学习做美篇,有个学生学会后疫情期间已经做了三次美篇。            

梁丽华老师谈了疫情期间孩子在家如何自律,要求家长要协作:一要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行为潜移默化的影响孩子;二、给孩子立规矩,严格要求孩子;三、对孩子少一些唠叨和抱怨,多一些倾听和表扬,走进孩子的内心感受。对孩子的爱要有方法讲原则,还需要多一些的耐心去了解孩子理解孩子,“对症下药”。            

疫情期间毕华勤老师反复提醒学生关注身体健康,按时作息,自律自省,在家安排好学习和生活,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做到劳逸结合”。好身体才是干好“革命”的本钱!            

班主任可以在线上班会时鼓励孩子们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在线上一样可以开展得如火如荼,每周的班会也会成为同学们所期待的。比如可以开展班级朗读者活动,让孩子们深情并茂地朗读名著选段,还可以让一些有才艺的孩子们表演自己的拿手好戏,甚至是可以鼓励孩子们将自己宅家学习做的美味佳肴录制成小视频在班级进行展播……班级的每个孩子们会更加地自立、自信、自强,班级凝聚力也增强了。            

为了解决网上学习的寂寞和枯燥,可以根据学生平日的兴趣爱好单独通过QQ和学生聊天,听学生朗读一些美文、听学生弹奏的美妙曲子,或是老师也可以回馈学生一段美文,最后鼓励学生在班级大群中进行分享自己的朗读、弹奏的曲子、画的画。            

各位班主任老师纷纷分享了一个个好的线上管理良方,学会了很多疫情时期新颖有效的线上管理理念和管理方法,让每位班主任老师在线上管理和线下管理中受益匪浅。            

校长张静在这次论坛中总结道,“我们是教师,是班主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是离学生最近的教育者。“停课不停学”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新生事物,需要我们共同关注、认真对待。做好家校沟通合作,我深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一定会夺得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的双重胜利。”            

(朱艳华 乔秀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