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梅无他求 点红暖人间 ---抗击疫情襄州区老年大学在行动

        “余热不尽献,老骥不偷闲。古梅无他求,点红暖人间。”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襄州区老年大学全体师生用一个个平凡的名字拼凑出老同志队伍守初心,担使命温暖而又耀眼光芒。

襄州区老年大学校长许广碧同志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创作了《抗新冠疫三字经》,通过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号召全体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老同志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起传递共度时艰的坚定信心和凝聚人间大爱磅礴力量的积极作用,为打赢打好疫情防控战作出老同志队伍的贡献。

何晓建老师捐款倡议书

自发的倡议彰显最暖的温情。服饰班教师何晓建1月30日首先在服饰班发起众志成城抗疫情捐款倡议书,“服饰班的兄弟姐妹:自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给予湖北高度重视和关怀。为了阻止疫情的传播,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社区工作人员不辞辛苦在各小区宣传不串门、不聚会、出门戴口罩。医务人员放弃和家人的团聚,不顾个人的生命危险战斗在第一 线,让我们感动流泪。我们襄州老年大学服饰班的人都行动起来,发起捐款倡议书。襄阳加油,从我做起。捐款自愿,10元起捐,多少不限。”朴实而感性的话语让我们倍感温暖,不仅受到了服饰班全体学员的强烈支持,还受到了其他班级学员的大力支持,纷纷捐献自己的心意,共同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老年大学师生积极捐款抗击疫情记录

自愿捐款彰显最耀眼的光辉。服饰班捐款倡议在老年大学班干部群传开之后,各班班干部纷纷组织班级学员自愿捐款,韩素琴、陈志菊、王芳、印爱琼、肖莲惠、张礼杰等班干部不分昼夜把一笔笔捐款转给老年大学工作人员;刘瑚萍、刘远忠、成典凤等班干部在外地孩子家过年,还特意转账给工作人员帮他们捐款;仝春芝同志作为老年大学资深班干部,即便自身不会用微信转账,千叮万嘱工作人员一定要帮她先垫钱捐款,疫情解除后再把钱还给工作人员;张焰,成华美,谢光会等很多学员在不同的班级多次捐款,还有很多老同志在其他平台捐款捐物......仅从老年大学平台捐出去的善款就有2万多元,老同志们用自己一个个平凡的名字,一点点心意的累积绽放出老同志队伍守初心,担使命的最耀眼光辉。

姚汉英同志值守小区为居民测量体温

自愿值守彰显最美党员。老年大学歌咏初级班班长姚汉英,今年63岁,是襄州区襄钢社区退休党支部东院党小组长,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她组织本小组的20名党员组成老党员志愿服务队,从1月27日至今,每天都坚守在小区门口,为社区居民进出门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保护小区居民居住环境等,晚上还回家组织班级学员捐款,非常让人敬佩和感动。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提醒她值守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和防护,她在感谢的同时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在这种时刻挺身而出,我们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战斗在一线,但是我们还是要为减少疫情传播尽自己的一份力”,掷地有声的话语就是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和使命的最有力证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