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主要农作物秸秆还田关键技术示范现场会在襄州召开

5月25日,由省农科院主持的湖北省技术创新专项“湖北省主要农作物秸秆还田关键技术研究与集成示范” 2020年现场交流会在我区张家集镇何岗村绿神农业科技公司基地成功召开。来自省农科院植保土肥所、粮作所、畜牧所、襄阳市农科院、襄阳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襄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及领导共40余人参加。

项目牵头人、省农科院副巡视员夏贤格研究员与参会代表一起观摩了小麦机械收获及秸秆粉碎还田现场,就秸秆还田的留茬高度、粉碎长度、翻压工艺及机械、还田后肥水运筹等技术与大家进行了广泛交流。

随后,代表们还一起参观了绿神农业公司的秸秆基质育秧场和秸秆上种食用菌田。大家对在水泥地上育稻秧感到新奇,兴趣浓厚,热烈讨论了这种轻简化育秧方式的可能性和节本增效效果。对襄州区普及秸秆机械粉碎还田,多途径综合利用农作物秸秆给予高度评价,为各地提供了借鉴。

省农科院副巡视员夏贤格、市农科院院长冯鹏、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副主任吴山等领导参加了会议。区农技中心徐南清书记,许燕子主任全程陪同。


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段建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