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技推广中心为孙岗村捐赠春耕生产设备

2月29日,襄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为结对帮扶村捐赠的两台春耕生产设备正式运抵程河镇孙岗村,待调试安装完毕后,于3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

襄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2019年5月和程河镇孙岗结对帮扶。2019年8月,襄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驻孙岗村工作队为该村引进大球盖菇产业扶贫项目,全村种植大球盖菇面积达15亩左右。目前,大球盖菇已陆续出菇,预计在3月中旬进入产菇旺季,日产鲜菇1000斤以上。

受疫情封村封路影响,鲜菇销售渠道受阻。在大球盖菇生产旺季,极有可能造成鲜菇滞销、积压,甚至腐烂变质。为了保障产业扶贫项目的顺利实施,尽可能减少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襄州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根据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积极筹措、多方协调,及时从厂家新购进两台价值4万元烘干设备,于2月29日捐赠孙岗村,待调试安装后,将于3月中旬正式投入使用。

烘干设备可对不能及时出售的鲜菇进行烘干储藏,错峰销售,大大缓解了鲜菇的销售压力,避免滞销积压造成的经济损失,保障产业扶贫项目的顺利实施,做到“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区农技中心 肖志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