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抗疫情麦防病,春季田管莫等闲

近期天气回暖,万物复苏,小麦陆续拔节,进入生长旺盛、病虫高发和产量形成关键期,加强肥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刻不容缓。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给春管带来的不便,3月3日,区农技中心主任许燕子带领栽培、植保、土肥等技术专家趁着疫情防控间隙深入各镇田间地头,及时摸清农情,分类施策,现场指导小麦春季田间管理。

农技专家们不顾田间露水浸湿鞋、裤,在田间仔细搜寻小麦条锈病。在张家集镇李坡村李兴旺的麦田发现了条锈病病团,闻讯赶来的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迅速召集李坡村村支书、村主任和种植示范户,大家戴着口罩,分散围着农技专家,就地上起了田间课堂,专家门详细讲解了小麦条锈病的症状、危害和防治药剂、防治方法,重点强调了“见点打片”、“统防统治”的防治策略。要求各村迅速采取措施,尽量委托植保专业合作社,采用现代化防治技术进行统防统治,不仅提高工效和防效,还减少了人员集聚,从而做到防疫春管两不误,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了坚实基础。





                  区农技推广中心  朱红英 李艳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