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打造“绿色水系”精品工程 绿色名片更加靓丽

绿色是发展的底色,是美丽襄州的本色。去冬以来,襄州区牢牢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水系绿化融入水利建设之中,全力打造“绿色水系”精品工程。截至目前,河道、库区、渠系等绿化折合面积1911亩,植树12万株,超额完成计划任务。

塑造“岸绿、景美”河道景观效果。结合中小河流综合治理工程,在滚河张家集镇镇区段两岸种植柳树、池杉等,巩固河岸岸坡的同时,美化镇区环境;白河朱集镇上湾段堤防禁脚地常年种植农作物,存在安全隐患,经多方协调,收回禁脚地种植紫薇、女贞等防护林,起到了保护堤防工程和美化河岸环境的作用。

突出“远绿化、近美化”库区绿化风景。在红水河、柳堰集、马张河、罗岗等水库的坝脚、禁脚地、进库路旁种植香樟、广玉兰、红叶石楠等常青树种,做到“有水、有树、有绿色”, 进一步美化水库环境。

打造“点线结合”渠系绿色廊道。依照渠道绿化空间大小,在引丹三干渠、引丹六干渠等渠道两边栽植紫薇、桂花树、红叶石楠、冬青等树种,形成渠系绿色长廊;在引丹四干渠、引丹五干渠渠道面积大的位置进行成片绿化,构建若干景观节点。

      放眼襄州大地,绿色意识牢固树立,绿色生活走进千家,绿色产业方兴未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一张绿色隽美的生态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通讯员:熊万东 朱香明 王哲

编辑:汪洋   校对:张凌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