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水利局多措并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张盛剑)6月12日,襄州区水利局召开水利系统优化营商环境暨推进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会议,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全面提升行政效能,为我区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

优化政务环境。提升线上审批能力。通过网上办理、电话预约等方式,为办事人提供“不见面审批”服务。指导申请人通过政务服务网进行申报,在承诺办结时限内完成办结,并将结果以快递的形式寄送至申请人,最大程度利企便民。

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增强便民意识。加大“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建设、政务公开力度。优化水利政务服务流程,实现线上线下办理各项事务,提高机关、所属单位工作人员遵章守纪、便民服务意识。

优化法治环境。加大法治保障力度,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一是严格执法。认真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精准抓实规范性文件审查、行政复议监督、法治培训工作,依法维护各类主体的合法权益。二是规范水利行政执法行为,提高执法队伍人员公仆意识,净化执法环境。三是健全网上立案,努力实现全流程网上办案。努力推动全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