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润襄州,钟灵毓秀

水润襄州,钟灵毓秀。“一江两河”给襄阳带来水天一色的滨江景观,而汉江、唐白河、小清河汇聚地的滨江地带更是让人神往。

“得水为上,藏风次之。”襄州得水之厚,更显生机勃勃。襄州是农业大区,也是水利大区。

境内汉江、唐河、白河、唐白河、滚河、淳河、清河等七大水系82条河流穿境而过,西排子河、红水河、柳堰集、马张河、樊庄、黑清河、官沟和罗岗等242座水库星罗棋布。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市级河湖长、区级河湖长、镇级河湖长、村级河湖长,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的四级河湖长制筑牢了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的制度保障。全区16条河流和8座水库划界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成果网上公告;持续深入开展水库投肥(粪)及网箱养殖专项治理,禁养区畜禽养殖场关停,河道清漂打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精神,全面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坚持高压态势,掀起“治砂风暴”,对唐河、白河非法采砂开展全面整治;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用水效率全部达标。襄州河库长制工作成效显著,已连续三年在襄阳市考核中荣获“优秀”。

靓丽新襄州,美景入画来。水润生香色,共织一座城。

来源:襄州融媒

编辑:汪洋   校对:王玉虎

图片:曾虹璐

责编:张凌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