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开展“抗击疫情 天使抒怀 ”故事分享会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婷  王俊)2020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讴歌抗疫英雄,鼓舞斗志,传递希望和力量,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襄州区卫健局和区文化馆共同举办了“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的抗疫故事分享活动。

付婧婧是襄州区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在医院发出抗击疫情动员后,付婧婧在第一时间向院党委递交请战书,从1月25日开始参加一线防控工作,一直到4月20日才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她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和感悟,如何争分夺秒地抢救患者,如何悉心周到地照顾患者,如何打消患者的各种顾虑,她立足工作岗位,讲述疫情发生以来自己及所在团队的坚守和成长。

襄州区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付婧婧:“记得疫情期间的一天早上,我和同事们在为病人输液的过程中,一位大爷问我,护士你怕不怕?我愣了几秒,如实告知老大爷,我怕!因为,我不想骗他。我们也是普通人,是妻子、是女儿、也是母亲,但是我们更是白衣战士,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去保护病人。”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广大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奋勇向前,

解救病痛中饱受折磨的人们。

她们逆行而上,

当之无愧成为时代的平凡英雄。

疫情期间,

医护人员以坚毅的脚步迈进隔离病房,

用血肉之躯铸就生命长城,

让人们铭记了他们的勇敢与无畏。

襄州区人民医院骨三科护士曾艳:“此刻,当我们回顾当时疫情的时候,真是感慨万千,那是我们这一生深刻的经历,也体现了医务工作人员在困难面前,在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时候不论生死、不计报酬的大无畏精神。”

他们临危受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精神,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们忘我工作,夜以继日,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为得就是早日战胜病魔,早日让人民过上幸福祥和的生活。

襄州区人民医院护理部干事张红梅:“他们为病人做了很多事情,得到了病人的肯定和赞同,患者的眼睛告诉我们,他们恐惧病毒,渴望康复。护理人员给予他们安慰,为他们精心治疗。虽然医护人员也很害怕被传染,但作为医护工作者,他们毅然选择,全力以赴,冲锋上阵最前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疫情发生后,

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医护人员冲在抗疫最前线。

让我们

向白衣天使学习,致敬!

感谢他们!

编辑:王亚迪  王波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