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夕阳 守护健康” 襄州区开展关爱老年人宣传周讲座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传统美德,给老年人提供实用健康咨询和健康服务,7月2日下午,襄州区卫健局组织辖区医疗机构在红星社区开展了关爱老年人宣传周活动,受到老年人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老年人免费监测血压、血糖,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一对一进行用药指导、日常保健指导和健康咨询。向他们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常识。

红星社区居民:“讲得都是很实在,让我们多出去跳跳舞、唱唱歌,活动身体,心情开朗。现在国家政策也很好,每年组织老年人体检两次,对我们非常关心。”

通过宣传周活动,让老年人更准确地了解自己的身体变化,对于防治老年相关疾病、最大程度维护和恢复老年人的功能状态、提高生活质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襄州区卫健局老龄健康股股长 张建树:“下一步,我们将在肖湾街道潘台社区继续开展活动,以此增强老年人自身防预和保护技能,让老年人安享晚年,健康长寿。”

全媒体记者:黄梦莹 毛雷

编辑:曾虹璐  校对:王玉虎

图片:汪洋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