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故事】黄新群:按下“赤诚和承诺” 肩扛“责任和担当”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辰然)那枚枚红指印,郑重按在请战书上,成了出征号角,集聚无穷力量;

那枚枚红指印,在请战书上闪亮,按下的是赤诚和承诺,肩扛的是责任和担当。

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襄州区张湾卫生院院长黄新群勇挑重担,主动请缨,带领全体医务工作者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用医者大爱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闻令而动,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基层防控特点,黄新群迅速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安排疫情防控工作,连夜制定出完善的应急预案,组建专业医务人员梯队,身先士卒冲锋在最前线。

张湾卫生院院长黄新群:“疫情发生以后,我们迅速成立救治组、消毒组、后勤保障组、信息上报组,同时为了能快速高效完成转运任务,还做出了应急备案,临时聘用两辆私家车,作为临时转运使用。”

张湾卫生院主要承担张湾街道、肖湾街道辖区共18个社区、近20万人的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任务,对辖区内发热病人,由专人专车接送至定点医院——襄州区人民医院做CT筛查及后续工作,医务人员成为辖区发热患者的“摆渡者”。

张湾卫生院每天要转运近30名患者,为了所有的病人能够及时转诊,黄新群主动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公布到各社区,每天都要接近200个电话,繁重的工作常常让他忘记了每天还要服用降压药。

张湾卫生院副院长王丽:“从1月23日接到疫情防控任务的通知后,黄院长一直坚守在一线,两个月来没有回过一次家,经常忙到凌晨,就在办公室沙发上休息。由于休息不好,血压一直得不到控制,每天都要吃降压药。看到这种情况大家都很担心,劝他回去休息,但他仍然坚持在疫情一线。”

黄新群考虑到晚上也会会有患者就诊,所以每晚都是深夜两点钟以后才回寝室。经常是刚回到寝室又接到电话,为了让司机和医务人员能好好休息,他就自己开私家车转运患者。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能多承担一点,就多承担一点。”

张湾卫生院院长黄新群:“2003年非典时,我是火线入党,所以作为张湾卫生院带头人,我更应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带领张湾卫生院全体职工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在黄新群的带领下,张湾卫生院党支部 21名在职党员纷纷主动请缨,在请战书上按下红手印,不论“白加黑”“ 5+2”,冲锋在前,战斗在前。

区张湾卫生院院长黄新群:“这些优秀党员全部冲锋在一线,还有一名党员因滞留在北京,不能回到岗位,主动捐赠了5000元现金;一位90后入党积极分子卜亚男捐赠2万元现金,助力卫生院的抗疫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黄新群和全体党员恪尽职守、勇于向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截至目前,该院转运发热病人398人,转移集中隔离点密切接触者300 余人,入户消毒184户,累计管理密切接触者556人,累计收治发热患者150余人,为社区卡点工作人员、隔离点密切接触者免费发放预防新冠肺炎中药制剂10000余份。



编辑:王亚迪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