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建党节 | 沿着襄东南红色旅游线路,追忆伟大历程,不忘革命初心!

襄州区文旅局  襄州文旅今天



从1921年到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9个年头。要怎么度过这个“特殊”的日子?

探襄阳苏维埃政府旧址,追思革命历史;访徐窝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峥嵘岁月;游美丽乡村,感受新时代下的美好生活.....

峪山 — 黄龙 — 张家集,沿着襄东南红色旅游线路,重走革命路,感受红色文化的熏陶和启迪。


第一站

峪山镇

峪山镇红色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拥有襄阳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张自忠将军纪念碑(十里长山)、红军二十六师师部遗址、红军二十六师枪炮厂、后方医院等都是重要的红色旅游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

1984年襄阳县苏维埃政府旧址被襄樊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并被命名为襄樊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其自然资源也及其丰富属鄂北岗地,丘陵山坡多,土地面积大,土壤适宜发展林果业,特别适合发展桃、李、杏、梨、苹果、枣、葡萄、柑桔、弥猴桃等果树品种。并组织举办“2019年第一届桃花节”此类民俗文化类节日。






第二站

黄龙镇

红色生态休闲观光游。

围绕杨山、向湾、高明建设生态休闲观光旅游线。三村紧邻大洪山余脉,境内有山有水有景观,有容有貌有历史。



历史古迹有楚王城、红色教育基地有谢坤血战扁石岩、古树景观有千年黄连树,新增建设景观有风力发电,自然景观有千亩桃花园、陡山、过风崖、风力发电场、天地洞、阴阳寺、 七里冲水库、蔡家佬、白石头、南瓜山、樱源寺古井、青龙嘴、窗窑山、驴子布袋和杨家堰等,大自然的神工鬼斧让这三个村景色秀丽,景观迷人。





桃花面积2000多亩,梨花400多亩、油菜花200多亩,野桃梨花2万多亩。向湾红色旅游终极目的地已具雏形。



风和日丽,在黄龙镇畅游乡村,观赏秀美的田园风光,感受身心放松的无限惬意!

第三站

张家集镇

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襄州区委党校对徐窝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挂牌,至此徐窝革命烈士陵园正式成为襄州区首个红色教育基地。






该红色教育基地的成立,是襄州区深入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全区各级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的新阵地,同时为襄州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之墓,参观纪念馆,致敬革命英雄,致敬中国共产党!





忆往昔峥嵘岁月,

树今朝爱国情怀。

沿着襄东南红色旅游线路,

去历史中汲取力量,

在缅怀中砥砺前行吧。




编辑:村游网编审:刘东  寇艳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