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峪山镇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杨海群)为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襄州区峪山镇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夏季是地质灾害多发季节,峪山镇政府成立了以镇长为第一责任人,峪山国土所、派出所、城建等单位为成员单位,全镇38个村书记为防治责任人,236个小组组长为各灾情隐患点监测人员的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责任体系。确保防治工作有人管,应急抢险措施能落实,认真完成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抓好隐患排查,强化整改落实。排查主要对象为村民房前屋后、厂矿、山边公路、工程施工点等有人生活、生产处。通过对全镇的排查,共排查出涉及3个村3处隐患点。对排查出的隐患点要求立即整改,并请专业人员到实地进行地质灾害风险评估。

广泛宣传引导,提高防灾意识。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平台、宣传栏等文化宣传阵地,广泛深入宣传《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及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尤其是对村组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人进行了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灾救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强化工作重点,做好防范部署。及时向全镇3个存在地质灾害安全隐患点的负责人及周边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同时安排国土所包片人定期到地质灾害点查看,做好监测,时刻与村组防范责任人保持联系,确保第一时间掌握险情,做到早了解、早部署、早防范,确保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编辑:王亚迪  王波  责编:魏婷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