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州区开启不动产登记与公积金“一窗联办”新模式

襄阳襄州网讯(通讯员 马经纬 王年军)“现在办理不动产业务比以前方便多了,以前要跑三个地方、叫三次号,排三次队,现在一个窗口全部办好!”前来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公积金贷款的市民纷纷称赞。

7月13日起,襄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公积金中心襄州办事处“一窗联办”窗口正式开启运行,让前来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与不动产抵押登记的市民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该项便民政策为公共服务再次提质增效。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办事环境,提高服务效率,襄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市公积金中心襄州办事处研究制定了公积金业务“一窗联办”实施方案,对科学设置窗口、编制收件目录、改革受理模式、优化办事流程、数据多维共享、事务透明公开等事项分别进行梳理。此次改革主要是将公积金贷款与不动产抵押登记、抵押权注销等业务在区行政审批局建立联合窗口,实现不动产、住房公积金、银行多部门合署办公,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结。

今后,襄州市民在办理住房公积金支取、贷款时,只需到一个窗口一次性提交材料,便可完成开具房查证明、贷款申请、贷款合同签订、不动产抵押登记申请等多个事项。此项便民服务措施的推出,有效地解决了以往群众一套资料多窗口交、一件事情多窗口跑、一个政策多窗口问的办事“痛点”,切实提高工作效率,真正实现了群众“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