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7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到襄州区,围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乡村振兴工作展开调研。他强调,村级组织是乡村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惠民措施落到实处的最后节点,是群众了解我党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强化政治意识、提升能力素质、办好民生实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在黄龙镇黄沟村,郄英才详细了解该村基层党建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该村道路干净整洁,村民房前屋后物品摆放整齐,村里因地制宜进行了绿化,既美观又实用。郄英才要求,要持续巩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成果,努力实现制度化、常态化;要结合本村实际,着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峪山镇泉眼村、金寨村,郄英才一行详细询问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他要求,乡村振兴产业项目的规划和建设要充分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基层干部要努力提升能力素质,变成项目建设的行家里手;脱贫攻坚工作不仅要得到贫困户的认可,也要提高“非贫困户”的满意度,整体改善村民生活水平、提升产业发展质量。

郄英才强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高效、先进的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略的关键,也是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重要保障。各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选好配强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敢于担当、作风正派的党支部书记;积极培养发展壮大党员队伍和后备力量,帮助村基层组织“强筋壮骨”。

郄英才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能力素质,在抓好群众工作、农业生产的同时,扎实做好产业发展、科技兴农等工作。要办好民生实事,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两基”补短板、“三资”清理、乡村振兴等工作,努力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基层干部在处理问题、化解矛盾时要做到公道正派、“一碗水端平”,坚决杜绝以权谋私、优亲厚友;要认真接受群众评议,实现群众公认,全力夯实基层党建根基。

市领导尚显强,区领导黄进、刘明锋、王宏举参加调研。

全媒体记者:计超轶  崔海晗

编辑:曾虹璐  校对:王玉虎

责编:张丽

审核:章铁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