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锋:创新发展模式 强化扶贫产业 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郭晨光)6月14日,襄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明锋到朱集镇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创文工作以及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刘明锋强调,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推动农业扶贫产业发展,促进农民脱贫增收致富。

在朱集镇旺午村和杨岗村,刘明锋实地查看了葡萄和火龙果种植基地的发展情况,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刘明锋说,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面进入战斗状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统筹结合谋发展,把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对接,抓住激发内生动力扶志气、着眼长远扶产业、立足当前扶就业等重点,不断增强脱贫群众自我“造血”功能;扶贫产业要找准、要做稳,延伸产业链条,创新发展模式,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乡村风貌管控和美丽乡村建设,突出亮点和特色,因地制宜推动农业扶贫产业发展,促进农民脱贫增收致富。

刘明锋来到雷庄村走进贫困户廉贵英、廉化思家中,现场查看他们的住房和生活条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收入情况,认真检查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刘明锋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自立自强,要求镇村干部要及时帮助解决困难,在政策和组织的帮扶下脱贫致富。

在朱集镇商贸路,刘明锋走进农贸市场,详细了解农贸市场经营秩序、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和日常管理等情况。刘明锋强调,要着力提升农贸市场经营管理水平,加强食品安全、市场环境卫生等管理,市场管理方要做好公共区域的保洁工作,各经营户要搞好自家摊位的卫生。要进一步整治农贸市场周边环境,规范市场管理秩序,不断健全农贸市场长效管理机制,助推创文创卫工作。

调研期间,刘明锋还深入到朱集镇上湾桥头,调研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及预防青少年溺水工作开展情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