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锋:抓监测 排隐患 确保安全度汛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郭晨光 曹浩)6月17日,襄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明锋调研城区积水排涝及水库堤坝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把“安全”摆在首位,把“问题”想在前面,实时掌握雨情、水情变化,及时排除重点地段、重点区域安全隐患,为群众构筑一道坚实的生命安全防线。

在交通路铁路涵洞,刘明锋查看了涵洞积水排涝情况;在光彩大市场路面积水排涝现场,了解了排水清淤工作存在的问题,听取相关部门应对城区积水、排涝情况的汇报。刘明锋强调,要科学安排,全力加快恢复交通,最大限度减少内涝积水给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确保城市运转正常。    在双沟镇莲花垱水库、大岗坡泵站,刘明锋了解了水库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在张家集镇官沟水库、滚河汤店断面等地,查看了溢洪道、水库坝体、水情预警系统运行及水库应急预案演练情况。    刘明锋指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巡查制度,及时排除重点区域安全隐患,及时查漏补缺,不断提升防汛抗灾能力;要实时监测雨情、水情,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精心组织应急预案演练,扎实做好人员、设备、物资等保障工作,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严格落实防汛备汛责任制,履行河库长职责,决不能因为工作疏忽,给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造成损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