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锋:压实责任 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郭晨光)6月24日,襄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明锋先后到城区酒店、学校、客运站、企业等地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棚改项目及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刘明锋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在金富士加油站、青花轩酒店,刘明锋重点查看加油车辆管理、安全隐患排查、酒店消防设施及食品存储情况。刘明锋要求,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切实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单位、重要部位的日常管理,加大巡查检查力度,督促责任落实到位,狠抓隐患排查整改;企业在稳就业的同时,要做好安全生产培训,保障节日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体温测量、通风消杀等措施。

在区八中建设工地,刘明锋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展及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情况。刘明锋指出,新建学校是惠及民生的实事,大气污染防治更是关系民生的大事。各相关单位要正确处理好工程建设与大气污染防治的关系,坚持一手抓大气污染防治,一手抓重点工程建设,坚持科学施工、绿色施工,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和工程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在襄州四中,刘明锋要求,要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全面落实学校食堂等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和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学校要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襄阳誉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刘明锋指出,企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工作, 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格现场管理 、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严格管控人员,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企业要开足马力抓生产,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襄州经济发展做贡献。

在襄州客运站,刘明锋指出,客运站、运输企业交通部门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运输行业各项安全措施;要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端午节”期间群众出行安全有序。

刘明锋还来到原水利三团和区港航海事局就老旧小区改造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副区长王海参加调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