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锋:铁腕整治“三无”船舶 斩断非法捕捞产业链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曹浩  崔海晗)7月8日,襄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明锋在全区禁捕退捕暨“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上要求,要巩固退捕、禁捕成果,彻底斩断非法捕捞、运输、市场销售的产业链;加大“三无”船舶监管力度,妥善安置退捕渔民,形成全民共治的禁渔工作良好局面。

刘明锋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决不糊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汉江禁捕退捕的襄州责任。

刘明锋要求,要直面矛盾问题决不退让。“三无”船舶是禁捕退捕工作的最大漏点和难点。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常态化开展“零点行动”“清江行动”等专项执法行动,坚持“零容忍”,对各种非法捕捞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

刘明锋指出,要压实职责任务决不懈怠。要重点严打“电、毒、炸”和“地笼网”“密眼网”等违法犯罪行为,深挖、清查利益链;要从快、从重办理打击非法捕捞的铁案、大案。向所有水产品经营者、餐馆、酒店发出不卖、不吃汉江野生鱼类的倡议书。

刘明锋强调,要做好后续工作决不反弹。要加大对“三无”船舶监管力度,发动群众监督,形成全民共治的禁渔工作良好局面。加大渔民建档立卡工作力度,确保“不落一船、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基础数据信息“零差错”,为禁捕退捕和渔民转产安置夯实坚实基础。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长领主持会议。

区领导陈红、裴东海、肖平、王宏举、李建国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