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锋: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 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雷险峰  崔海晗)7月12日,襄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明锋深入张家集镇滚河一桥桥头,查看防汛备汛、打击非法捕捞、河湖长制落实及防溺水措施到位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河长巡河、治河、护河责任,坚持系统治理,注重长效管护,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在张家集镇滚河一桥桥头,刘明锋详细了解了防汛责任制、应急预案演练以及值班制度等各项防汛备汛工作。他强调,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快推动各项防汛工程建设,加强地质灾害点、临水路段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深入排查治理各类汛期安全隐患,抓紧疏通淤积河道,全力确保河道畅通。要备足防汛排涝抢险物资器材和备品备件,强化应急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在详细了解张家集镇滚河河道规划设计、治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河湖长制工作落实等有关情况后,刘明锋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切实增强做好全区防汛备汛、河道环境卫生整治和生态绿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让绿色成为襄州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鲜明底色。要以河湖长制工作为抓手,规范河道管理秩序,坚持对河道及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常态化清理整治,保持河流畅通、堤岸整洁,不断提升管护水平,为全区防汛度汛创造更为有利条件。

就做好汉江流域禁捕工作,刘明锋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摸排禁渔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加大日常巡查和执法监管力度,保持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打赢汉江襄州段禁捕退捕攻坚战。

就防溺水工作,刘明锋强调,要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宣传,切实提高家长和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要有针对性地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设置防溺水警示标牌;要增加沿河巡查人员,准备救生船、救生圈、救生杆等设备,努力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刘明锋还实地查看张家集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调研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