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明锋: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 曹浩  实习生 姜楠)7月31日,中央、省、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区领导刘明锋、王海、孙先华、李蒙在襄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结合襄州区的安全生产形势,刘明锋指出,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对群众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在经常、严在日常,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刘明锋强调,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要对所有区域、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特别是对危险化学品、加油站、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要一家一家的检查,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检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真正把重大隐患排查出来。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立即整改。一时难以彻底整改的,要先关停后整改。刘明锋要求,要以严追究的力度,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位。凡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要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再立新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