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进:要合法有效利用土地资源 坚决打击土地违法建设

襄阳襄州网讯(全媒体记者郭晨光)11月20日,襄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进,到张湾街道办事处、双沟等地调研自然资源规划和利用工作时强调,要合法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坚决打击土地违法建设。

黄进指出,自然资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要素和空间载体,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基础性作用。我们在开发利用资源上要更加节约,在服务保障民生上更有实招,在深化改革上有更大突破,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开发与保护相协调,在守牢生态红线的基础上,激活土地活力,拓宽发展空间。要调优土地存量,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黄进强调,要把土地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用地要集中整治,做到拆除一处、震慑一片。针对涉及到违法占用耕地和基本农田的尽快拆除清理的同时要确保复耕土地达到原有耕种条件;要加大对全区内违法建设的巡查监管力度,严防出现新的违章建筑。



责编:魏婷婷   王亚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